休學、保留入學、雙重學籍

休學
註冊組相關業務諮詢:
陽明校區註冊一組:(02)2826-7000 校內分機:62203 
交大校區註冊二組:03-5731999  校內分機:31999 
新生於開始上課日前辦理完成申請休學者,可免繳費。 
  • 請先完成新生資料維護、繳交學歷證件,取得學籍後方得辦理休學。
  • 在學期間至多可休學四學期,惟休學期間奉徵召服義務役、因懷孕、分娩或哺育三歲以下子女得申請不計入休學四學期計算。
  • 辦理休學請先電話與所屬系所連繫(因為需要系主任簽核)之後再來校辦理。
  • 於學期開始上課前完成休學程序者免繳學雜費,開始上課後辦理者應先完成註冊繳費後方得辦理休學。
  • 申請說明:
    1. 請至線上系統申請並列印申請表(學士班須家長或法定代理人簽章(簽在休學申請書)或附同意書,同意書的格式不拘)。
    2. 先到系(所)請導師(或指導教授)及系(所)主管簽註意見,再至各相關單位辦理離校手續。
    3. 送回註冊組交由承辦人員辦理。
  • 路徑:
保留入學

需於開始上課日前辦理完成。 

一、請先完成新生資料維護、繳交學歷證件,取得學籍後方得辦理。

二、因重病住院或因重病醫療需復建時程、懷孕或生產、參加教育實習或符合有關法令規定者得辦理保留入學資格,請攜帶相關證明文件(因重病、懷孕或生產申請者須檢具醫院證明,因參加教育實習或法令規定申請者須檢具有關證明或有關法令),在開學前來校辦理完成免繳學雜費。

三、辦理保留入學資格請先電話與系所連繫(因為需要系主任簽核)之後再來校辦理。

四、【保留入學資格申請表】請至 註冊組網站/表格/註冊及入學相關 下載使用。

雙重學籍

本校學生得具跨校雙重學籍,但須向系所主管或指導教授報備,並將報備單送註冊組登錄於學籍系統。

【學生跨校雙重學籍申報表】請至 註冊組網站/表格/學籍相關 下載使用。

在學證明

繳費成功三日後可逕自學校[單一入口網頁]https://portal.nycu.edu.tw/ 點選「陽明交通大學」→連結至「學籍成績管理系統」→學籍→個人管理→下載「在學證明單」

若是申請就學貸款,則須繳交相關資料予生活輔導組,待完成就學貸款申請程序完成後才可下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