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耕助學措施

業務連絡:生活輔導一組(02-2823-9726分機62212巫小姐);生活輔導二組(03-5712121分機50858林姐、50853陳小姐)

為落實高教深耕計畫之精神,擴大照顧服務經濟不利學生,擬透過融合學習輔導、基礎課業輔導、語言暨國際交流輔導、多元學習輔導、職涯探索輔導、社會培力暨健康輔導等各項學習輔導機制,藉由學習成效追蹤並結合補助學生獎助學金,協助是類學生得以同時兼顧課業與生活所需,促進社會階層垂直流動。另有鑑於經濟不利學生家庭支持能力不足,透過國際交流輔導機制,鼓勵是類學生出國學習、拓展視野、培養國際觀並貢獻所學

補助對象:為具中華民國國籍學生(依經濟條件較為不利者優先補助)

(一)辦理通過學雜費減免資格者:包含A.低收入戶學生 B.中低收入戶學生 C.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 D.特殊境遇家庭子女、孫子女。

(二)具大專院校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補助資格者。

(三)原住民學生。

(四)經本校行政程序完成核備之(隱性)經濟不利學生。

(五)懷孕學生、扶養未滿3歲子女之學生。

(六)符合補助對象第三項(當學期已通過學雜費減免者免繳)及第四、五項獎助對象者,均須先至生輔組繳交相關證明文件,經查核並完成登錄作業,始可辦理各項輔導機制補助申請。獎助對象之身份證明文件如有變更時,應主動至生輔組辦理更新。如發現資料不符或不實者,將取消相關獎勵資格。

(七)上述獎助對象含已經獲准入學之學士班學生,不含休學、在職專班學生。

本校提供經濟不利學生輔導機制有:

融合學習輔導

基礎課業輔導

語言暨國際交流輔導

多元學習輔導

職涯探索輔導

社會培力暨健康輔導

相關資訊可參考學務處深耕助學措施,歡迎符合申請資格同學至生活輔導組辦理申請。(計畫若異動則依新計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