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各位陽明交通大學的新鮮人:

迎風起航,歡迎加入陽明交通大學。每一個回首大學生涯的人都會說,大學四年,是人生成長的黃金階段,讓青澀的少年少女,蛻變成獨當一面,掌握自己未來的領航員。但沒有付出,就不會有收穫!抓住資源,把握機會,蛻變出更好的自己吧!

陽明交通大學「博雅書苑」於110學年度創立!博雅書苑共有四個中心:「通識教育中心」、「藝文中心」、「體育教育中心」、以及「社教中心」,以培養未來領導者的博雅教育(Liberal Arts Education)為核心精神,培育具有深厚人文素養、多元思維方式,並成為主動參與公共事務、具有利他精神,以及關懷社會與環境之未來優質人才,進而深化企業界最在乎的「五力」,分別為「學習永續力」、「領導統御力」、「互助合作力」、「思辨溝通力」及「跨域整合力」之軟實力。

博雅書苑將於111學年度開始,全新規劃「博雅跨域社群」,每個社群將有各自專屬的核心主題,招募全校有興趣的學生一同參與,以跨校區、跨領域為主軸,搭配辦理各類型附有社群教育意涵的活動(系列講座、文化參訪、體育藝文、探索訓練、健康飲食、做中學…等),引導學生們建立跨域知能、獨立思考、溝通協調、團隊引領、國際視野、社會關懷、健康生活等各項軟實力。

博雅書苑強調「做中學」,強化生活實踐和態度培養,為鼓勵學生組織自發性學習社群,於每學年下學期籌辦「博雅學生社群Active learning」自主學習計畫」,讓學生以興趣為導向規劃活動,鍛鍊團隊合作,創造自我學習環境。

📌想要更瞭解博雅書苑,請參考以下網址「博雅書苑網站」
http://liberalarts.nycu.edu.tw/index.asp

想跟一群不同專業領域的同學、老師變成好夥伴嗎?讓你在困惑的時候可以放心地傾訴嗎?想把你曾經思考過的各種成長願望,透過博雅學生社群Active learning來實現嗎?想參加豐富多元的活動來精采自己的大學生活嗎?博雅書苑準備好了,陪伴你一起互相學習共同成長,培育你了解自己並實踐有原則、關愛、貢獻的豐厚人生。

📢小道消息報你知,博雅書苑預計於九月份招募「博雅跨域社群」,屆時會發送全校公告信,記得準時收信,手刀報名喔!在此之前先邀請你,到博雅書苑相關FB粉專,按讚追蹤起來,之後有活動就可以搶先看!

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博雅書苑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yculac/?ref=page_internal

📌陽明交大_博雅書苑社教中心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YCUCommunityPeerEducationCenter/

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NYCU Arts Center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YCUArtsCenter

👉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liberalservice@nycu.edu.tw